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鹏潤峰

本博所有日志,只要您喜欢,只要您钟爱,就是对我最大的鞭策和支持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家佛弟子布施什么功德最大、最好呢?  

2018-07-18 10:35:52|  分类: ◆佛教经文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在家佛弟子布施什么功德最大、最好呢?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问:佛家强调行菩萨道要而施,在家弟子布施哪一样功德才大、才好呢?

妙莲老和尚答:这也是多数人想问的。其实功德大、功德好的当然有,最重要的,布施要适合时候—对方需要的时候你供给,那真是大功德。对方正需要时,你能供给人家,人家多么感谢:对方不需要的,你何必多此一举呢?

比方人家渴了你送饭,他吃不下去喔!饭当然是好,可是渴了要施茶给他啊!人家饥饿了,施茶水不是时候,是需要施饭。

同样的,我们佛弟子供养三宝也要适时,适时的你有什么就贡献什么;当然你若没有,心虽想也是不可能。像佛教徒一般都是想:供佛像的功德大,所以都抢著供佛像。

供佛像当然功德大,能得相好圆满、身心安康、见者都欢喜。但如果没个道场,佛像供在那里?这样讲起来,供道场也是重要,要有道场再供佛才能礼拜、共修喔!那修道场的功德也不下于供佛像的功德了。

可是有了道场没人来住持,光有道场有什么用?人就是道场的灵魂,可见人还是最重要的;有佛还要有法,法要人弘扬、佛要人赞叹。照这样说,供僧也是很重要的。

我们现在正是佛前佛后的末法时代,这是八难之一;释迦佛已灭度,弥勒佛还未生,我们真好像孤儿一样。佛法怎样来弘扬呢?佛不自弘,法也不能自已来宣扬,这完全要靠僧。所谓僧能弘道,僧能担荷如来家业,尤其现在僧宝正是缺少的时候,所以你们要敬重佛法,特别要宝贵僧伽、要供僧、要护僧。

我讲到要供僧,这不是讲拿水果、红包、茶饭来供僧而已,当然那也是供僧。我叫你们供僧是供什么呢?就是把你们家里的好宝宝送到佛寺来,跟著长老出家,将来成为大法师,担荷如来家业、广度众生,这才真正是供僧呢!

换句话说明白点:你们家中若有好青年、好丈夫,你能勉励他们出家修行,以此功德回向西方,将来能同生佛国,永在佛陀怀抱,没有爱别离之苦,但受团聚无量寿乐,岂不快哉也!此时若不修大布施,将来大限一到也是各飞前程,何日方有会聚之时呢?

我常想到愚蠢的人啊!有多余的钱却不布施,钱能永远在身边吗?有钱不布施能真快乐吗?有‘人'不布施出家修行,你有福吗?情感聚在一家,冤枉忙碌一世,最后见阎罗王!就算你能活百岁也是白白等死!聪明的人啊!既有福遇到三宝,何不将身供养三宝,自他同得解脱?这种好事何乐而不为呢?

2017年07月01日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一只千年神龟和一口井的奇缘! - 云鹏润峰 - 云鹏潤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